2012年2月10日

愛馬仕送狗

愛馬仕送狗

愛馬仕送狗

連狗都送愛馬仕? 中學生炫富 送狗愛馬仕! 近日,網傳初中生微博炫富送狗愛馬仕包,校方稱該生QQ密碼被盜,是受害者。該生父母已報案 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過年收了這麼多iphone,現砸一台。」一位名叫「叨叨」的網民發出一系列炫富微博,微博顯示,叨叨的車庫內擁有瑪莎拉蒂、蘭博基尼、路虎等多輛豪車;喝1萬6000元一瓶的經典茅台;更有甚者,他還送給自己的愛犬一個愛馬仕包包,並以此嘲笑窮人,引起眾多網民關注。

愛馬仕送狗
圖: 愛馬仕送狗

廣州日報報導,「叨叨」微博的註冊資料顯示,他在2009年進入武漢四中初中部就讀。1月9日,他在微博上秀出的一張期末考試准考證顯示,「叨叨」來自武漢四中初三(四)班,名叫「羅×成」。

但是,據報導,「叨叨」在去年9月16日發出的一條微博上否認自己擁有豪車:「本人單身,身高176cm,沒任何收入,相貌平平,無房無車,只有一顆愛女孩的心!」


圖: 愛馬仕送狗
叨叨砸爛一台 iPhone

“車庫內擁有瑪莎拉蒂、蘭博基尼、路虎等多輛豪車;喝1.6萬元一瓶的經典茅臺;更有甚者,還送給自己的愛犬一個愛馬仕包包……”


圖: 愛馬仕送狗
叨叨的微博顯示他為武漢中學生

昨日,一條奪人眼球的消息從早上便在微博上瘋傳:武漢四中一名初三學生在微博上炫富,狂曬豪車、名包,“車庫內擁有瑪莎拉蒂、蘭博基尼、路虎等多輛豪車;喝1.6萬元一瓶的經典茅臺;更有甚者,他還送給自己的愛犬一個愛馬仕包包……”該消息言之鑿鑿,不僅“有圖有真相”,還有該學生的準考證為證。這一事件迅速在網上發酵。


圖: 愛馬仕送狗

“叨叨”微博上分別發布的送給愛犬的愛馬仕包包、“諾基亞”名貴手機、名貴手表。

記者昨日多次聯係武漢四中。至下午,校方回應,這一事件起因係該學生QQ密碼被盜,微博發布的炫富內容均非學生本人所發。

昨日,武漢四中一位姓汪的德育副校長向記者講述了學校查證這一“微博炫富”事件的過程。

昨日上午,汪副校長接到教育界一位同行的電話,說看到報道,武漢四中學生裏出了個“郭美美”。汪副校長趕緊上網查詢,在鳳凰網看到相關內容,“很震驚”。

網上提及的炫富者名叫羅×成。校方確認,在武漢四中‧博學中學,初三(4)班確實有一名為“羅×成”的男生。

查看相關報道後,汪副校長把正在參加校間跑步的羅同學請到辦公室。經詢問,羅同學說,他春節前兩三天回孝感老家過年,正月初九回到學校上課;今年1月14日以後,他一直沒有上過QQ。在初三年級老師的辦公室內,汪副校長徵得羅同學同意,使用他的QQ號登錄。結果,登錄4次均顯示“密碼錯誤”。在老師懷疑沒有提供真實密碼時,羅同學說:“可能是我的QQ密碼被盜了。”

各種細節證明,這場“龍年首場炫富門”是一場炒作,而且是一場“神奇”的炒作。“神奇”之處在于,初看之下,這場惡作劇並沒有具體的動機指向。


圖: 愛馬仕送狗

“叨叨”微博中的這張照片曾出現在網上一篇《史上最富炫富女秀豪宅,酷愛達芬奇家具》的文章中。
經記者採訪,事件框架大體明晰,網絡風潮不久應會平息。羅同學受到的傷害,在獲得清白後應該也會平緩。造謠者,一旦經技術手段排查出,應當承擔相應責任。但這場網絡鬧劇更應該引起我們對虛擬世界中人的道德和自律的反思。

我們很難想象,躲在電腦屏幕前的“黑客”,觀賞著這場由自己一手挑撥的網絡狂潮,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得到了什麼樣的快感。我們承認,在社會分化加劇的今天,攀比、炫富的浮躁心態確實讓一部分青少年也被影響、被污染,貧富不均帶來的社會公平問題撕裂了社會成員的互相認同。但以虛假信息撩撥真實的社會痛感神經,仍然是一種不道德。

網絡世界的相對隱蔽性,會讓一部分人徹底放松對自我的要求,言語粗暴下作,甚至造謠中傷,絲毫不顧及帶給他人的傷害。這種行為已經從個人化行為轉化為組織化運作,一些所謂網絡公關機構的常規工作便是以虛假的炒作來吸引注意、達到目的。

愛馬仕送狗 影片

tag; 愛馬仕送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