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公雞下蛋

公雞下蛋

公雞下蛋
公雞下蛋 或食飼料變性

昨日,安徽蒙城一村民家中,一隻「公雞」竟然連續下三枚雞蛋。技術人員稱,可能是該雞在發育過程中雌雄激素分泌失調,使雞的外形方面貌似公雞,或是食用了含有多種激素類物質,導致雞外貌發生變化,但從下蛋原因上仍是母雞下蛋。

安徽驚現真實版公雞下蛋 下蛋打鳴全不誤

「下蛋的公雞,公雞中的戰鬥機!」2007年春晚之後,趙本山的小品《策劃》紅遍大江南北,其中的台詞更是膾炙人口。然而,近日真實版「公雞下蛋」卻在生活中活生生出現了!2012年2月8日,安徽蒙城,楚村鎮楚廟村一黃姓村民家的一隻「美麗的公雞」竟然連續下了三枚雞蛋,這引來了眾多鄉鄰前來看稀奇。

公雞下蛋
圖: 公雞下蛋

黃姓村民介紹,大年初六(1月28日),女兒出嫁時男方按當地風俗,將兩隻大公雞留下作為禮物。誰知到了正月十三(2月4日),其中的一隻「公雞」竟然和母雞一樣產下了一枚雞蛋,他說啥也不相信。於是,他專門盯住這隻下蛋的「公雞」,次日上午在他和家人的親眼目睹下,該「公雞」產下了第二枚雞蛋。間隔到了兩天之後,正月十七(2月8日)這隻「公雞」產下了第三枚雞蛋,且這隻雞正常打鳴、踩蛋。「公雞」能下蛋,一時間這事成了左鄰右舍和鄉鄰們議論的稀罕事。

公雞下蛋
圖: 公雞下蛋

據蒙城縣畜牧局有關技術人員現場查看後介紹,這隻雞產蛋的原因有兩種可能:一是可能因為雞在發育過程中雌雄激素分泌失調,使雞的外形在頭部和背部羽毛等方面貌似公雞。二是可能因為雞在生長過程中食用了含有多量激素類物質,使雞的外貌發生了一些變化,從下蛋的原因來說仍然是母雞。

公雞下蛋 引用自: 安徽驚現真實版公雞下蛋 下蛋打鳴全不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