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人民幣爆炸

人民幣爆炸
人民幣爆炸

人民幣爆炸

人民幣會爆炸,您信嗎?即便在網路或其他媒體上可以搜索到一些關於人民幣“爆炸”的文字資料和圖片,但這樣的事情著實令人難以相信。上周五(3日),中國福建省晉江西園砌田村張先生三歲兒子拿著一枚一元錢的人民幣硬幣玩耍時,硬幣突然“爆炸”,小孩手部灼傷熏黑,硬幣也炸至變形。

離奇 人民幣爆炸 男童手部灼傷

目前為止爆炸發生的原因仍不清楚。張先生原本懷疑,兒子是否用硬幣觸碰了電動車的充電插座而引發爆炸,但是2010年安徽省、2007年浙江省也都曾傳出一元人民幣硬幣的爆炸事件,當地公安單位正在調查中。

人民幣爆炸
人民幣爆炸
發生爆炸的銅板也被炸掉一角

一元硬幣突然爆炸 可能觸到電動車充電插口所致

依過去“硬幣爆炸”的事件和案例分析。同樣發現其中一例是發生在2008年7月25日的江西省廣豐縣,也是一名三歲兒童在玩硬幣時,人民幣突然爆炸把手灼傷。不少媒體和相關專家分別進行過跟蹤報導和分析。該事件當時的結論是:小孩子可能用硬幣觸到電動車的插座或其他帶電部位才導致電源短路,旁生電弧發出高熱能,熔化硬幣並灼傷了小孩的手。

人民幣爆炸
人民幣爆炸
2008年硬幣爆炸事件的銅板

張先生表示,當時他的店門口的確停有一部電動車。因此,極有可能是當時小孩子用硬幣觸到電動車充電的插座或是插口,才導致硬幣“爆炸”事件的發生。

人民幣爆炸 影片:

tag: 人民幣爆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