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臀部大 健康不壞

臀部大 健康不壞

臀部大 健康不壞

屁股太大穿衣不好看,是很多人的煩惱之一,但可不要嫌自己的屁股大,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臀部大的人其實更健康,因為臀部脂肪可降低人體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並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臀部大 健康不壞
圖: 臀部大 健康不壞
屁股大別煩惱 研究︰臀部大較健康

很多女性嫌自己臀部太大難看。但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國際肥胖雜誌》刊登牛津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臀部大的人其實更健康。主要原因是,臀部大的人血脂更好。

多項研究顯示,臀部大的人體內「壞膽固醇」水平更低,「好膽固醇」水平更高,因而心腦血管硬化的機率較小。臀部脂肪可以中和有害的脂肪酸,而且還包含著防止動脈堵塞的抗炎症素。英國牛津大學研究還發現,大屁股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也很低。

一項跨國研究報告指出,豐臀配上纖腰可能是避免心臟病發作的最佳保障,腰圍與臀圍的比例較身體質量指數(BMI)更能預測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最危險的是那些腹部肥胖的人,也就是被稱為蘋果形身材的人。這部分人的脂肪細胞堆積在腹腔內主要器官周圍,影響血糖代謝,容易引起血脂、膽固醇、甘油三酯異常。這些都是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

專家表示,臀部脂肪還有助于清除危害身體器官的炎性脂肪,因為臀部脂肪分解速度比腹部脂肪更慢,產生的炎症細胞因子也就更少。而炎症細胞因子與糖尿病、心臟病和肥胖症密切相關。

貝爾教授表示,減肥應以減少腹部脂肪為主,這樣才能對全身健康起到促進作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