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挪威DNB保險公司

挪威DNB保險公司
挪威DNB保險公司

挪威DNB保險公司

挪威保險公司DNB於客戶服務電話中心設立高科技監察系統,只要員工每日離座如廁或其他私人活動超過8分鐘,就會觸動警報器,同時管理人員亦會從閃燈得知員工離座超時。工會斥措施有違人權,侵犯私隱,發動抗議。

挪威DNB保險公司嚴待員工 如廁超8分鐘響警報

工會發言人指摘公司監察員工,限制每日如廁、打電話或處理個人需要的時間只有8分鐘,嚴重侵犯員工自由,不能接受,必須制止。DNB保險公司的行政總監表示,該技術的目的不是為了跟踪員工,監控是為了確保中心可以配備正確的員工,使所有的呼叫都能被響應。安裝監察系統是為了評估整體員工的需要,確保客戶來電儘快獲接聽,並非要監視個別員工的休息時間,公司承諾檢討政策。

挪威DNB保險公司這套系統可以對電話客戶服務中心內每一名員工進行監視。若有人離開座位太久,不管是去廁所也好,處理其他私人事務也好,系統都會以閃燈的方式,通知經理或部門主管。

挪威的當地報紙報導,這個計算機系統對DNB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實施監控,DNB保險公司是挪威最大的金融服務集團。挪威私隱監管部門已經去信DNB公司,指這套監察系有嚴重侵犯私隱之嫌。每一名員工都有不同的需要,而該公司這樣做,剝奪了員工的人身自由。

挪威DNB保險公司
(AP)

過往曾有公司因嚴格如廁規則惹來非議。西班牙有公司曾要求員工戴上寫有“洗手間”的紅色告示牌示意,令員工尷尬,減少如廁;另一公司更要求來經的女性帶上紅色手環,才讓她們多次往洗手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