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金掃帚獎

金掃帚獎
金掃帚獎孫紅雷張柏芝稱帝封后

由大陸《青年電影手冊》編輯部主辦的第三屆金掃帚獎,3日在北京宣布得獎名單。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雖代表大陸風光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卻拿下金掃帚獎「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委會特別獎」。

金掃帚獎

主辦單位說,27位評委中有18位投票選《金陵十三釵》為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委解璽璋更稱這部片「已經爛到了骨子裡」。

金掃帚獎
圖: 金掃帚獎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中飾演穆桂英的張柏芝

2011 年最令人失望的男女演員,分別為《戰國》中飾演孫臏的孫紅雷,以及一年就交出好幾部爛片的張柏芝。最令人失望導演是《大武生》高曉松,以及《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陳勳奇。最令人失望電影包括《戰國》、《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關雲長》。最令人失望集體表演為《東成西就2011》。《青蜂俠》則勇奪最令人 失望的進口片,讓周杰倫也沾上了掃帚灰。

金掃帚獎
圖: 金掃帚獎
《戰國》中飾演孫臏的孫紅雷

不過,《青年電影手冊》華語年度十佳的影片名單裡,台灣電影倒表現不俗,由《賽德克.巴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星空》共拿下三席,顯示大陸影評人對台片相當支持,其餘佳片有《鋼的琴》、《桃姐》、《最愛》、《HELLO樹先生》、《郎在對門唱山歌》、《奪命金》、《歲歲清明》。

金掃帚獎 原文: 金掃帚獎失望影片《十三釵》「爛到骨子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