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史丹福 少林功夫

史丹福 少林功夫
史丹福開少林功夫課 武僧教授

美國史丹福大學最近開了一門「少林功夫」課,找來如假包換的少林武僧執教,吸引不少師生報名學習。

史丹福大學是於去年底新增「少林功夫課」,主要由30歲的少林寺和尚釋延然(Shi Yanran,譯音)執教,每周1小時。釋延然9歲時便到中國嵩山少林寺練功,十幾年前被派到三藩市的「少林文化中心」工作,前年還在當地舉辦的「第12屆世界盃輕功和傳統中國醫術」贏得「大武術家」稱號。

釋延然接下史丹福健 康管理課程教職,目標是帶領學生透過練功,達到身心健康和平衡。去年底首次開課時,吸引了17人報名,今年春天則有22名學生選課。學生班斯科特(Ben Scott)在上完首堂後表示全身感覺舒暢。另一學生更說﹕「最棒的是,我在加州陽光沐浴下和真正的少林武僧學功夫,即使我到中國也不見得能有這機會!」

史丹福 少林功夫

史丹福 少林功夫

學生:課後全身舒暢

釋延然的一名武僧師弟說﹕「釋延然將少林功夫『禪以修心,武以修身,禪武合一』的精神,傳遞到了史丹福這所世界頂級名校中。」

原文: 史丹福開少林功夫課 武僧教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