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湯加國王駕崩

湯加國王駕崩

湯加國王駕崩
湯加國王駕崩

法新社引述太平洋島國湯加的網上新聞報道,現年63歲的湯加國王喬治.圖普五世,昨日下午被送入香港一間醫院治療,惟最終延至晚上離世,湯加王室暫未確認有關消息。

湯加國王駕崩 圖: 湯加國王駕崩

報道指,王儲Tupouto'a Lavaka趕及在其父王駕崩前,抵達醫院見其最後一面,又稱雖然官方未證實事件,但強調是由可靠消息人士提供。

06年登基 任內首誕民選國會

圖普五世生前積極倡議國家推行民主改革,他於2006年9月宣誓為國王,但首都努庫阿洛法爆發連串騷亂,抗議國家政治改革步伐緩慢,有8人在騷亂中喪生,主要商業區遭嚴重破壞,他的加冕儀式被迫延至2008年舉行。

湯加國王駕崩
湯加國王駕崩 圖: 湯加國王駕崩

圖普五世登基後的兩年裡,他實踐其民主承諾,讓國民能投票選出首個民選國會,改變了由國王任命貴族為國會議員的傳統。

出身牛津 至今未娶

圖普五世至今未曾娶妻,他年幼時到瑞士接受小學教育,其後在英國牛津大學及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攻讀。其精心製造的制服、充滿殖民時代特色的頭盔、常用的單片眼鏡及乘坐類似倫敦的士的座駕出巡,長久以來成為其象徵。

湯加國王駕崩 原文: 湯加國王傳在香港駕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