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燥爸爸狂媽媽

燥爸爸狂媽媽

《燥爸爸狂媽媽》改編自美國百老滙東尼獎「最佳戲劇」及英國奧利花戲劇獎「最佳新喜劇」《豆泥戰爭》(The God of Carnage),講述在紐約市生活的兩對模範夫妻,因為雙方的兒子發生打鬥而相約談判。一切由文明理性的對話開始,逐漸發展為互相討伐,針鋒相對,最後更引發夫婦間的內鬨,令人啼笑皆非。

燥爸爸狂媽媽
圖: 燥爸爸狂媽媽

龍氏和高氏夫婦,他們一對是家庭用品商人和作家,一對是律師和投資經紀,同樣住在紐約市的中產住宅區,表面上體面而溫文。一日高氏夫婦的兒子撒卡利在公園用木棍打傷了龍氏夫婦的兒子伊頓,令伊頓的咀唇受了重傷,兩隻門牙掉落。為此龍氏夫婦米高(約翰C賴利 John C Reilly 飾)和潘妮(茱迪福斯特 Jodie Foster 飾)邀請高氏夫婦阿倫(克里斯托弗沃爾茲 Christoph Waltz 飾)及南茜(凱特溫絲蕾 KateWinslet 飾)到他們家談判,討論和解方案。

燥爸爸狂媽媽
圖: 燥爸爸狂媽媽

最初四人均表現有禮,冷靜對話,但後來一連串小事觸發四人的敏感神經,他們慢慢失去理性,互相指罵,時而是雙方家長口角;時而雙男鬥雙女;時而三人聯手圍攻其中一人;時而是夫婦之間內鬨,互數對方不是。本來是一場希望以文明解決暴力問題的對話,但四人的文明包裝和自我規範,始終敵不過內心潛藏的原始性格,最終以野蠻方式結束這次談判。

燥爸爸狂媽媽
圖: 燥爸爸狂媽媽

本片是金像及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波蘭斯基最新破格之作,並由四名實力超班、金像影帝影后級人馬擔綱演出,包括凱特溫絲蕾、茱迪福斯特、克里斯托弗沃爾茲及約翰C賴利,雙帝鬥雙后,演技火花四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