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血雞蛋

血雞蛋

這枚雞蛋蛋清呈紅色。

據半島都市報報道,近日,家住山東青島的白女士反映,自己在超市買了兩袋「昆蟲雞蛋」,其中一枚雞蛋蛋清竟然是紅的。3月4日下午,記者聯繫了該雞蛋生產廠家,一位張姓負責人說:「如果只是發現一兩枚雞蛋有這個問題,那肯定是特殊情況,因為母雞到生理期,來例假了。」

血雞蛋
圖: 血雞蛋

「我買的雞蛋蛋清是紅色的!」近日,家住鹽城路的白女士向本報反映,自己在超市買了兩袋「昆蟲雞蛋」,其中一枚雞蛋蛋清竟然是紅的。

記者在白女士家看到,那枚「昆蟲雞蛋」與普通雞蛋比起來,蛋殼明顯更紅,蛋清呈紅色透明狀。白女士說:「超市的人說下這種雞蛋的雞是用蟲子餵養的,價格比普通雞蛋貴,14塊錢一袋,一共15個,剩下的雞蛋我都不敢吃了。」記者又來到白女士買雞蛋的超市,工作人員稱,「蛋清發紅是正常現象,如果和普通雞蛋一樣就不是昆蟲雞蛋了。」

血雞蛋
圖: 血雞蛋

3月4日下午,記者聯繫了該雞蛋生產廠家青島仁勝蟲業科技有限公司,一位張姓負責人說:「如果只是發現一兩枚雞蛋有這個問題,那肯定是特殊情況,因為母雞到生理期,來例假了。」

對此,中國農業大學畜牧專家季海峰博士表示,出現血色雞蛋清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母雞因大腸桿菌感染而引起輸卵管重度發炎,二是在飼養過程中添加了問題飼料。季海峰說,母雞不會來例假,所謂的「昆蟲雞蛋」,蛋雞在飼養過程中是不可能全餵食昆蟲的,只可能是在飼料中添加了昆蟲的成分。出現血蛋清建議市民不要食用。」

血雞蛋 原文: 市民買到血雞蛋 廠家:雞來例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