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台鐵女服務員 餵無手伯吃飯

台鐵女服務員 餵無手伯吃飯

餵無手老伯飯 網讚愛心鐵路員

中央社 – 2014年2月14日 下午12:29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一名台鐵女服勤員在列車上,餵一名無雙手的老伯吃便當的照片,今天在網路上轉載,受網友一致好評。

台灣鐵路管理局查出服勤員是七堵車勤部的人員鄭淑君,在台鐵工作已17年。

鄭淑君說,12日當天,她服勤的莒光號從高雄回台北,在台中站時上來一名手肘以下無雙手的老伯,老伯年約70多歲,還用不完整手臂勾住一籃玉蘭花。

鄭淑君回憶,這名老伯常搭火車,她也曾協助他上下車。當天老伯坐在第8車廂,她推著便當販賣,要回頭時,老伯主動要買便當,還順口問她有無湯匙,她回答沒有,老伯就說他很餓,問鄭淑君是否可以餵他吃。

鄭淑君原本對老伯說,她沒有餵過客人,但老伯一直喊餓,她心想便當也賣得差不多了,看老伯無雙手,就決定嚐試看看。

鄭淑君說,前幾口老伯幾乎是用吞的,看得出真的很餓,她還請老伯慢慢吃,不要急。老伯並未多聊自己的身世,只說老伴已不在。

老伯付便當錢的方式,是請鄭淑君直接從他腰間繫的小錢包拿取,鄭淑君原本覺得不妥,剛好列車長經過,她請示後,才從老伯的錢包中拿出新台幣60元。

網友一致稱讚鄭淑君的好心腸。她對有人拍下她餵老伯吃飯的畫面也很驚訝,謙虛的直說「沒有什麼」。1030214(圖/擷自DJ Jerry臉書)

台鐵女服務員 餵無手伯吃飯

台鐵女服務員 餵無手伯吃飯 原文: 餵無手老伯飯 網讚愛心鐵路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