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轎車飆70km 鑰匙孔竟插剪刀

轎車飆70km 鑰匙孔竟插剪刀

車賊鑰匙孔插剪刀 時速70公里 警也看到

自由時報 – 2014年2月25日 上午8:48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電影「復仇者聯盟」有神箭手「鷹眼」,新竹縣新埔警分局東安派出所警員林賢南,也有2.0的好眼力,前天凌晨居然望見時速70公里的車輛內,鑰匙孔是插著1片剪刀啟動,直覺有異,最後順利逮捕竊車的毒品人口。

視力2.0 警員好眼力

林賢南23日凌晨與所長鄭永彬執行深夜防竊勤務,0點25分在關西鎮台3線南下外側車道巡邏,突然發現內側車道1輛自小客車,以時速約70公里超越巡邏車,兩車交會時,林賢南眼尖看到鑰匙孔插的不是車鑰匙,而是半支剪刀,直覺有異,經查果然是贓車,攔查賴姓駕駛,並在車上起出安非他命17.49公克。

開車巡邏 凌晨發現

林賢南說,當時警示燈沒開,對方可能沒發現一旁有警車,呼嘯而過,小客車的前座2邊窗戶都沒關,由於警車車身比較高一點,可以清楚透過副駕駛座的窗戶看進去,「其實是先看到剪刀的握把,一般車主不可能用金屬製品或破壞性的東西插鑰匙孔。」因此鳴笛將車攔下。

開車的47歲賴姓男子有毒品、竊盜、槍砲等前科,賴男向警方坦承他將單邊剪刀磨成鋸齒狀行竊,22日從桃園縣觀音偷來這輛車代步,毒品則是朋友給的,警詢後依竊盜、毒品罪嫌移送。

車主接獲通知後趕來,相當感謝員警在24小時內將車找回,「竊賊動作很快,在家裡2樓看見偷車,追下去已經來不及!」

攔查果然是贓車

「真的很邪啦,我在旁邊什麼都沒看見!」東安派出所所長鄭永彬說,有些員警很會記人,有的會認車,林賢南有刑事背景,厲害的是好眼力,能從細節中辨識犯罪端倪,日前他也曾隻身上山找了半天,終將電纜線竊賊抓回,前年關西鎮上有名精障男發狂用木棒打死老翁,滿屋都是血,他到場後毫不猶豫,踹門入室徒手緝兇。

鄭永彬說,45歲的林賢南在警界已服務滿25年,符合退休資格,卻依然目光銳利、勇於任事,是所內的一名大將,希望他再多做幾年,繼續為社會貢獻。

轎車飆70km 鑰匙孔竟插剪刀 原文: 車賊鑰匙孔插剪刀 時速70公里 警也看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