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夫妻每天花25元 圓買房夢了

夫妻每天花25元 圓買房夢了

不吃肉、買便宜菜 陸夫妻一天只花25元

TVBS – 2014年2月7日 下午12:02

大陸一對結婚4年的年輕夫妻,為了買兩人愛的小窩,結婚之後,開始過著節儉的生活,不但不逛街、不旅遊也不上餐廳吃飯,薪水加起來不到2萬台幣的他們,還訂定存錢計畫,每個月存17500元,每個月剩下的前扣掉房租,平均一天只能花25元台幣,只買最便宜的菜,終於他們在過年前搬入兩人買的第一間房,他們的故事經過報導,引起熱烈迴響,有人感嘆兩人的真愛,但也有人抨擊,這是對大陸社會現況的血淚控訴。

丈夫邱國英VS.妻子郝然然:「你弄什麼啊,還得開孔,這塊還得搗弄一下。」

新居落成,大陸河北的這對年輕夫妻,臉上滿是喜悅,不過薪水加起來不到2萬台幣的他們,為了這間房子,過著克難生活。妻子郝然然:「他幾乎每天他就不花錢,這5元(人民幣)也是我花的,買菜,我說你這菜葉還要不要,他(菜販)說我說不要了,我說你能給我嗎,他說行,你就撿走吧,我記得當時他一說,我就特別高興。」

買菜挑最便宜的,肉更是奢持品,曾經8個月沒吃過,結婚4年的邱國英和郝然然,都是河北一間工廠的作業員,他們從認識之後,就決定要買愛的小窩,但薪水太低,怎麼湊頭期款,就是個問題。

大陸央視記者:「為了這個夢想,小倆口還約法三章,不逛街、不旅遊、也不上館子,甚至為了避免請客,連朋友的聚會都很少參加。」

犧牲物質生活,他們一個月省下17500元,平均下來一天花不到25元,3年後終於存到頭期款,一圓買房的夢想。省錢夫妻與友人:「我們來了!」

終於,今年過年他們搬入新家,大陸央視特別製作專題,感人的故事,引起熱烈迴響,但也引起網友抨擊,兩人的愛情,其實是對大陸社會現況的血淚控訴。

夫妻每天花25元 圓買房夢了 原文: 不吃肉、買便宜菜 陸夫妻一天只花25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