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別人遛小狗 霸氣阿伯遛老虎

別人遛小狗 霸氣阿伯遛老虎

動物奇觀/陪老虎鍛煉身體! 飼養員在公園霸氣遛老虎

NOWnews - 2014年 02月 12日 12:3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有熱心讀者報料稱,在河南焦作人民公園裡,有個老漢正在遛老虎玩。記者趕到現場採訪得知,其實是飼養員老呼在陪老虎鍛煉身體。

不是被染毛的狗,真的是隻小老虎

根據大河網報導,昨(11)日下午2點半,記者在焦作人民公園見到了這位遛老虎的老漢,他正牽著老虎在公園散步。老虎是未成年幼虎,脖子上繫著鐵鏈,小老虎很是可愛,見到遊人給它拍照片時,還害羞地躲到老漢身後。

有人好奇地問老漢:『這不是染出來的狗吧?』老漢哈哈地笑了,說確實是老虎。更多圍觀的遊人則對老漢表示敬意,誇他『威武』、『霸氣』。

【原因】 半歲幼虎缺鈣,補鈣同時需要強化鍛煉

遛虎老漢告訴記者,他姓呼,是公園動物園的飼養員。

『小老虎才半歲,生下來有疾病,倆後腿殘疾。』呼先生說,小老虎出生仨月時,發現它只會爬行,經專家診治,認為是缺鈣導致的後腿無力,在補鈣的同時,還需要強化鍛煉。

『我每天都要遛小老虎,還會給它按摩。』呼先生說,他已經這樣堅持了3個多月,小老虎現在已經可以走路了。

【法規】 養老虎有嚴格規定,一般市民不能效仿

記者昨(11)日還採訪了焦作人民公園一位楊姓負責人,他告訴記者,老虎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陸《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禁止獵捕、殺害、出售和收購,如有科研、馴養、繁殖等特殊需要,必須經大陸國務院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單位批准,持有許可證才行。他們公園是持有『馴養繁殖許可證』的,一般市民不具有養殖資格,可不能這麼『威風』。

別人遛小狗 霸氣阿伯遛老虎 原文: 動物奇觀/陪老虎鍛煉身體! 飼養員在公園霸氣遛老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