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又抓到大王烏賊 長達9公尺

又抓到大王烏賊 長達9公尺

地震前兆!?日本發現9公尺長大王烏賊

NOWnews – 2014年2月26日 上午11:0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兵庫縣新溫泉町的漁民於25日捕獲一尾大約9公尺長的大王烏賊,光是身長就有4公尺,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因為這已經是今年以來在日本現蹤的第8尾大王烏賊,而這項消息也引發大地震前兆之說。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社》報導,捕獲這隻巨大烏賊的漁民岡本哲雄說,原本自己潛水在8公尺深的海水採集海螺,結果意外發現這隻大王烏賊,於是用繩索套住烏賊頭部將牠捕上岸。

這隻大王烏賊引來大批民眾圍觀,由於小朋友第一次親眼看見大王烏賊本尊相當興奮,許多民眾也開心與其合照,估計這隻巨大的烏賊大約超過200公斤重,不過,也引來了地震前兆之說,讓當地居民感到恐慌。

由於居住在深海的巨大烏賊,卻接連被日本漁民捕獲,且這一隻已經是今年第8尾巨大烏賊在淺海現蹤,有專家表示,或許是冬季深海水溫下降,巨大烏賊才會向上尋找溫暖海域。

不過,有地質學家呼籲,千萬別掉以輕心!因為根據先前311大地震前幾天,曾發現有一些動物習性突然改變或大舉遷移的情形發生,甚至還有175噸的魚群離奇暴斃,因此巨大烏賊頻頻現蹤淺海,很可能是地震預警。(圖/翻攝自每日新聞社)

又抓到大王烏賊 長達9公尺 原文: 地震前兆!?日本發現9公尺長大王烏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