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神奇黏液捲一捲 變出高麗菜

神奇黏液捲一捲 變出高麗菜

模型達人巧手 液體1分鐘變身高麗菜

東森新聞 – 2014年2月7日 下午2:18

高麗菜都是長在菜園裡,但您有看過用水變成的高麗菜嗎?日本電視節目找來製作模型菜的達人,示範如何從黏稠液體,不到1分鐘就變出以假亂真的高麗菜,而一份模型菜製作費用動輒上千元,比真的食物還要貴。

白色黏稠液體上淋上綠色顏料,在水面上形成一層薄膜,拉出水面捲一捲,很難想像不到1分鐘居然就變成一顆高麗菜。原來這是日本節目上演的,達人教戰製作模型高麗菜,以假亂真的模型菜,背後有著無限商機,讓台灣人也瘋狂。外皮噴上咖啡色,香噴噴的炸雞腿就大功告成,其實模型菜達人在台灣還不少。台灣模型菜達人:「怎麼估價多少,我們會先看容器的大小,你的面越寬越大的話,他要用到的食材越多,那你這邊需要用到幾隻蝦子就是多少錢,乘於幾隻這樣子。」

模型菜純手工打造,一點也不便宜,白飯模型每100克1000元起跳,還有想是砂鍋或是鐵板料理,製造價全部3000起跳,而生鮮食物像是蝦子、魚肉,因為外型複雜價格飆更高。台灣模型菜達人:「其實它並不是說難做,它主要是每一隻每一隻的角,都要一個一個的去接,它沒有辦法一個模子整個翻出來,這一隻大概是在價格三萬塊錢左右。」看來這模型菜,不僅考驗達人手藝,最重要還是要能挑逗食客的味蕾,恐怕才是最大挑戰。

神奇黏液捲一捲 變出高麗菜 原文: 模型達人巧手 液體1分鐘變身高麗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