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罕見「林寶堅尼雞」要價7萬5

罕見「林寶堅尼雞」要價7萬5

印尼藍寶堅尼烏雞 要價7萬5

中央社 – 2014年9月5日 上午11:26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5日專電)台灣常見烏雞滋補身體。在印尼,有一種叫做西馬尼的烏雞,全身裡外及骨髓都是黑色,由於相當罕見,在當地被稱為「雞中的藍寶堅尼」,一隻要價高達2500美元。

印尼媒體及外媒報導,西馬尼烏雞(Ayam Cemani)原產於印尼爪哇梭羅市(Surakarta)附近的西馬尼村,雄性體重可達2.5公斤,荷蘭和德國都有引種作為研究之用。

西馬尼烏雞所以呈現黑色是由於牠們的祖先在800年前出現了遺傳物質的突變,而形成一種稱作纖維色素增生的特質,這種特性能促進黑色素細胞增殖。

這種雞是外來品種,但在印尼繁殖。1998年,一個荷蘭飼養員又把這種雞傳入歐洲,由於牠奇特的外觀和不尋常的基因組合,引起歐洲家禽飼養愛好者極大興趣。

這種烏雞不但全身發黑,連翅膀、雙腿、舌頭、雞肉及內臟都是烏黑的,甚至連雞骨髓都是黑色的,相當罕見,當地人把這種雞當作吉祥如意的象徵。

由於西馬尼烏雞十分奇特珍貴,又充滿異域情調,因此在當地被稱為「雞中的藍寶堅尼」。牠們目前是世界上最貴的雞之一,一隻雞的單價可高達2500美元(新台幣7萬5000元)。

此外,西馬尼烏雞的肉含鐵量極高,對產婦頗有益處。亞洲人把這種雞視為珍品,聲稱牠們的肉有神奇的力量。有些人則認為用這種雞來祭祀可以求得好運。

西馬尼烏雞產的蛋也很特別,呈現奶油色,這也是這種雞少數幾個不是黑色的部分之一。1030905

罕見「林寶堅尼雞」要價7萬5 原文: 印尼藍寶堅尼烏雞 要價7萬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