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被逼吞餅 犁記店員抱頭痛哭

被逼吞餅 犁記店員抱頭痛哭

不滿只能退半價 客逼店員吃餅

中時電子報 記者邱文秀、張潼╱台北報導 – 2014年9月10日 上午5:50

台北犁記捲入餿水油風波,自中秋節開始,退貨人潮不斷,因9日上午犁記堅持非芝麻肉餅的商品,若無完整產品與發票只能退半價引發眾怒,緊急開會後傍晚決定改退全額且從寬認定;從7日到9日,犁記退貨金額已達800萬,僅1張發票是芝麻肉餅。

儘管台北犁記再三聲明中秋產品沒有問題,台北市食藥處也表示,稽查時犁記現場未看到「全統香豬油」,根據進貨紀錄犁記6月底後就未進用全統,中秋商品應無問題。但消費者已失去信心,所有產品都拿去退貨。

9日上午犁記堅持只有芝麻肉餅有問題,其他商品若發票、產品缺一,只能退半價,讓許多消費者氣得大罵咆哮「叫老闆娘出來」、「你們跟搶人一樣」,還有人逼店員當場吃下綠豆椪證明產品沒問題,讓店員們委屈的抱頭痛哭成一團。

犁記下午緊急召開會議,發言人楊宗儒傍晚對外說明表示,所有產品皆全額退費,且從寬認定,之前退半價的客戶皆有留資料,會再電話聯絡補退。楊宗儒說,自7日起至9日,犁記共退了800萬,且其中僅1張發票是芝麻肉餅,之前使用到問題油品的芝麻肉品銷售金額為394萬。

儘管有些民眾趁亂打劫一物兩退,或沒有發票與產品也堅持退錢,楊宗儒無奈表示,商譽比較重要,會從寬認定。台北市消費者服務中心主任何修蘭表示,非問題品項店家其實可拒絕消費者退換貨,在法律上可站得住腳,不過是否會造成商譽受損或消費者不滿,需店家自行評估。

被逼吞餅 犁記店員抱頭痛哭 原文: 不滿只能退半價 客逼店員吃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