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在罵人?酒名叫「甘吟釀」

在罵人?酒名叫「甘吟釀」

興大用地瓜製酒 「甘吟釀」諧音爆紅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4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地瓜是近年來超夯的養生食材,中興大學更利用俗稱地瓜的甘薯結合低溫釀造的「吟釀」技術,成功釀造出地瓜酒,命名為「甘吟釀」,在中秋節前夕推出,讓民眾嚐鮮。

校方:網友聯想也算另類行銷

不過,新酒品才剛推出,就有網友KUSO稱「甘吟釀」的諧音很像台語三字經,買來送人很有趣,意外讓這瓶才上架的新品酒詢問度暴增。

興大指出,最初只是單純想用釀酒的材料「甘薯」結合低溫釀造法「吟釀」命名為「甘吟釀」,沒有多想,網友的聯想也算另類行銷,無傷大雅。

興大園藝試驗場場長謝慶昌指出,近年來國人養生觀念興起,地瓜成為熱門健康食材。為提升地瓜多元利用價值,投入甘薯酒的研發,其實韓國、日本均已有甘薯酒,台灣卻不常見,主因是若用新鮮甘薯釀酒,經酵素作用後,會產生類似「臭酸」的氣味,民眾接受度不高。

興大園藝試驗場經過多次嘗試後發現,若先將甘薯刨成絲,烘乾後再釀造,可有效去除甘薯生味或是發酵後的臭酸味。

此外,因甘薯味本來就清淡,採用低溫的釀造方式保留香氣,再配合蒸餾技術釀製出酒精濃度四十五度的甘薯酒,入口溫潤,不會有嗆辣感。

謝慶昌說,從構想到研發約費時兩年,釀一瓶甘薯酒要用掉半公斤素材、約三個月時間,因是首度嘗試釀製,今年僅釀二八○瓶,師生討論後取名為「甘吟釀」,每瓶容量五百毫升、售價六百元,目前僅在興大園藝試驗場販售。

謝慶昌表示,未來園藝試驗場也將陸續推出利用柳丁釀製的水果酒「橙釀」,協助解決柳丁生產過剩問題。

在罵人?酒名叫「甘吟釀」 原文: 興大用地瓜製酒 「甘吟釀」諧音爆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