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男原子筆改護照 遭全家丟包

男原子筆改護照 遭全家丟包

塗改護照「卡關」慘遭家族「丟包」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9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劉慶侯、陳恩惠/台北報導〕他在護照上改出入境日期,到底是為什麼?

用原子筆直接塗改

24歲朱姓男子是家中獨生子,剛從軍中退伍,雙親為犒賞他,與家族成員共7人,一起到中國天津旅遊,順道過中秋;一家人前天到松山國際機場搭機,未料通關時移民署移民官發現,朱男護照出入境日期戳章,被原子筆打x後,改為「23」及「24」,因護照被塗改,此舉讓他無法出境,眼睜睜看著家人出國,還得吃上偽造文書官司。

掰改日期方便記憶

過去曾有人為追求美眉,塗改護照欄年籍資料,也有人暗中出國會小三,塗改入境查驗章不想讓另一半知道。朱男雖承認塗改,但塗改的原因卻很無厘頭;他說,「修改日期比較方便記憶」、「未來申辦護照時會比較便宜」,說詞讓航警人員傻眼。

移民署國境大隊表示,前天下午5時,朱男與父母及家族成員共7人,一同到台北松山國際機場,準備搭乘6時45分的中國國際航空CA188班機飛往天津,預定當晚9時55分抵達。

朱家一行人是自助旅行,在出境驗照關卡時,移民署移民官發現朱男護照出入境戳章遭塗改,奇怪的是,朱是用原子筆,直接在去年8月19日出境、28日入境查驗戳章,用筆打x後,改為「23」日出境、「24」日入境,塗改情形明顯。

觸犯刑法出不了國

朱男當場被留置訊問,朱男父母急得團團轉,向航警抱怨「這只是小事嘛」、「小孩子不小心亂改的」、「可不可以讓他先走?」表示兒子剛退伍,家人要替他慶祝,才選在中秋假期舉辦家族自助旅遊。

朱男則一臉木然,對航警詢問塗改動機,一直答非所問,或天馬行空回答,讓人感覺似乎另有隱情,不僅航警頭痛,父母也滿是無奈。

家族6人只好先出國

由於飛機起飛在即,家人不能為了他一人讓出國行程泡湯,最後忍痛按原計畫出境,將兒子交給航警處理。

國境大隊表示,中華民國護照屬公文書,任何塗改、變造內頁或出入境戳章的行為,都是違法行為。

航警局訊後請示檢察官,因朱男非現行犯,晚間8時左右將他請回,將全案依偽造文書印文罪函送,他也只好獨自留在台灣過節。(圖/自由時報)

男原子筆改護照 遭全家丟包 原文: 塗改護照「卡關」慘遭家族「丟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