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最強偽畫大師坐牢 像住飯店

最強偽畫大師坐牢 像住飯店

史上最爽坐牢 偽畫大師把監獄變旅舍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10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封以恩/綜合報導〕有「史上最強偽畫大師」稱號的因偽畫案,目前正在德國監獄服刑,名聲響亮的他不但獲得德國法院禮遇,准許他外出在畫室工作,獄友們也聞名拜倒,希望貝特萊奇能出手為他們刺青!

詐18億判刑6年 坐牢早出晚歸

貝特萊奇半生傳奇,在全球藝術收藏界捲起滔天巨浪,他畫技高超,偽畫收入高達18億台幣,各大拍賣會甚至美國諧星史提夫馬汀都曾受騙,直到他的一幅「紅馬肖像」被驗出使用現代白色顏料才東窗事發,不但面臨巨額賠償,也被判刑6年。

目前貝特萊奇正在德國服刑,但德國政府對藝術家顯然相當禮遇,貝特萊奇在服刑期間不但被「借出」拍攝「蘇富比偽畫大師」紀錄片,每天還可以外出至獄外的畫室作畫,晚上再返回監獄「休息」,貝特萊奇對以自己為主題的紀錄片很有興趣,甚至特意收藏台灣版海報。

獄友拜求刺青 大師送人體素描

貝特萊奇的獄友耳聞他響亮名聲,有不少人都來拜託大師幫忙紋身,貝特萊奇擔心一開先例,「訂單」會接不完影響創作進度,開玩笑恐嚇獄友「這樣畫商會想把你的皮剝下來!」不過他仍以幫獄友畫人體素描的方式和大家做朋友,大受歡迎。(圖/海鵬影業-YouTube)

最強偽畫大師坐牢 像住飯店 原文: 史上最爽坐牢 偽畫大師把監獄變旅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