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為什麼?中壢人不自稱桃園人

為什麼?中壢人不自稱桃園人

你是哪裡人?桃園縣中壢市街訪:我是中壢人

東森新聞 – 2014年9月25日 下午2:59

你是中壢人嗎,網路上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在中壢進行街訪,當被問到「你是哪裡人」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我是中壢人」,大家似乎都不太認為自己是桃園人。

在桃園縣中壢市對24位居民做街訪問:你是哪裡人,結果大家的回答似乎有志一同,有22個人都回答自己是中壢人,只有兩個人回答桃園人。看來大家對「自己是中壢人」的看法根深蒂固,地方認同感超強,不過問到中壢市長是誰的時候。

民眾:「不知道耶」民眾:「魯明訓?」民眾:「魯明哲」,總算有人答對了,看來大家雖然都很愛中壢,但對於中壢市的大家長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原來中壢市雖然位於桃園縣,但桃園縣內還有一個桃園市,或許長久以來為了做出區隔,中壢人已經習慣,將自己跟「桃園」劃清界線,而且看看臉書上還有一個「我是中壢人」的粉絲團,案讚人數高達25萬多人,但「我是桃園人」的粉絲團只有9萬多人,相差了將近3倍,可見中壢人的號召力,真的不容小覷。(圖/YouTube)

為什麼?中壢人不自稱桃園人 原文: 你是哪裡人?桃園縣中壢市街訪:我是中壢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