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放榜了 逾13萬人上第一志願

放榜了 逾13萬人上第一志願

免試放榜 逾13萬人錄取第一志願

自由時報 – 2014年6月21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蘇孟娟、顏宏駿/綜合報導〕十二年國教首年,全國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全國廿二萬七千多名考生,已有廿一萬一千多人錄取,總錄取率高達九成二,其中有六成、十三萬多人以第一志願錄取,但仍發生高分落榜或低就的情況。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則要求高中職動員「強力留住錄取考生」,也呼籲考生在「一免」就定位、六月廿三日報到。

教長籲考生23日報到就定位

放榜日幾家歡樂幾家愁,蔣偉寧昨表示,約有七%、一萬六千四百五十七名考生落榜,以基北區三千七百零三人最多,有的是只填一個志願就未獲錄取,可能是因為學術性向非常明確,他對這些學生沒有去卡位一免表示肯定。

全國特招名額有一萬四千八百九十四名,明星高中有四分之三的名額提供特招考試入學。蔣偉寧也建議學生,可以很沉穩地去考特招,並請國中老師協助落榜生準備特招或第二次免試入學。

教育部統計,全國十五個就學區,逼近八成四學生以自己所填的前三志願錄取,其中以花蓮區九成六最高,其中每三個學生有兩人以第一志願入學。

各高中職早已展開搶人大戰

高中職都已展開搶人大戰。彰化女中超額比序總積分第一至第五名而來報到者,每名三萬元獎學金,第六名至第十名兩萬元;彰化縣私立大慶商工錄取者在六月廿三日報到,就送五千元獎學金。台中市常春藤高中、弘文高中,各祭出最高五十萬元、三十萬元的獎學金。屏東女中則祭出誘人課程和活動,例如該校明年度有日本教育旅行等。

錄取未必報到 23日才是真放榜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從錄取率來看,免試入學成果很不錯。但現在最重要的是,各高中職得想辦法把學生「留下來」,若錄取的學校與自己的理想「相差不大」,下週一就去報到;特招名額有限,參加第二次免試「撿剩的」更不利。

台北市某社區高中校長昨天很開心地在臉書分享,該校錄取了會考成績5A(精熟級)的數位考生;但全國教師會副理事長吳忠泰提醒,不要過分樂觀解讀錄取率,以基北區為例,有可能是因為志願序扣分造成的結果,錄取未必會去報到,廿三日的報到情況才是「真放榜」。

放榜了 逾13萬人上第一志願 原文: 免試放榜 逾13萬人錄取第一志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