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沒發股利被罵翻 王雪紅道歉

沒發股利被罵翻 王雪紅道歉

首次沒發股利 王雪紅頻頻道歉

聯合新聞網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 2014年6月20日 上午4:36

手機大廠宏達電昨天股東會,會場擠爆,小股東炮轟宏達電股價在兩、三年內從一千三百元跌到一百卅元,推出新手機也沒帶動營收、行銷費用過高。股東多次點名執行長周永明「下台負責」,董事長王雪紅頻道歉,強調她是最大股東,至今「一股也都沒賣」。

王雪紅力挺周永明,並對股東信心喊話,「股價是一時的」,宏達電第一季表現不理想,但是第二季有機會獲利,大家要有信心;她擔任董事長至今從來沒領過薪水,也沒賣股票,她對公司充滿信心,「你們持有這個股(宏達電),不會失望的」。

宏達電去年第三季每股大虧三點五八元,一口氣吃掉前兩季獲利,第四季小賺零點三八元,仍無法彌補虧損,全年每股虧損一點六元,今年不派發股利,為上市以來首見。

股東只能領到股東會紀念品保溫瓶,王雪紅當場掏腰包,提供兩百隻手機現場「抽獎」,還是壓不住股東怒火。「專業股東」阿土伯說,大家不是來要紀念品的,股價好較重要。

有別於去年股東會後「快閃離去」,王雪紅今年身段柔軟,不只回答每一個小股東的問題,會後還與前排小股東一一握手。

周永明表示,去年起宏達電已經調整產品策略,在中國大陸調整組合;下半年將有新的產品線,希望建立新的價值和競爭力。(圖/聯合新聞網)

沒發股利被罵翻 王雪紅道歉 原文: 首次沒發股利 王雪紅頻頻道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