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台大兒出家 母悔引他進佛門

台大兒出家 母悔引他進佛門

台大兒出家 母「永遠留雙碗筷」盼回家

東森新聞 – 2014年6月16日 下午1:42

台中一名婦人投訴,她的兒子台大畢業卻放棄就讀研究所堅持剃度出家,半年來沒和家裡聯絡,婦人說在4年前她幫兒子報名佛學課程,但沒想到兒子越信越迷,最後甚至不聽勸跑到雲林修行,婦人投訴兒子就像被洗腦,不聽勸告堅持出家,不過宗教團體回應,當初出家是經過男子和家人的同意並沒有強迫。

大學生上台分享接觸佛學的心得,講到激動處甚至還落下淚來,台中一名台大畢業生就是參加了這個宗教團體的寒假營隊,之後決心出家,不顧父母反對跑到雲林古坑這間大悲精舍修行,甚至剃度出家已經半年沒有和家裡聯絡。性莊法師:「是有聯絡的,那他母親就只是不太捨得。」

父母還在房間找到這張紙條,上頭寫著一定要讓自己上師父的課指引你解脫,因為一個人放棄真的太可惜了,但這並不是兒子的筆跡,父母控訴兒子接觸了福智里仁的佛法課程後就像是被人洗腦一般,不管他們怎麼勸還是決意要出家。性莊法師:「今年在剃度的時候當然有跟父母親聯絡,今年在過年的時候他也有打電話回家。」

這名25歲的周姓男子2007年就讀台大,2008年參加媽媽報名的「福智」課程接觸佛學,2009年向父母表示想要出家,沒想到大學畢業後就到大悲精舍修行,去年正式剃度出家,最近更遠赴加拿大和家人斷絕聯絡。

周姓男子台大畢業後放棄研究所堅持剃度出家,母親感覺兒子就像被福智搶走,甚至有尋短念頭,不過福智回應,周姓男子是成年人,尊重他個人的出家意願並沒有強迫,目前在國外的周姓男子已打電話回家,父母再傷心也只能尊重他的決定,等他回家的那一天。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大兒出家 母悔引他進佛門 原文: 台大兒出家 母「永遠留雙碗筷」盼回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