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有飯店水準 無招牌麵攤爆紅

有飯店水準 無招牌麵攤爆紅

八卦里老麵攤 沒招牌更出名

中時電子報 記者: 連冠寧╱高雄報導 – 2014年6月9日 上午6:00

仁武區八卦里有家沒招牌、沒菜單的50年老麵店,鄰里都戲稱「希爾頓」。71歲頭家嬤劉秋香(圖左,連冠寧攝)說,店名是客人取的,以前附近蓋上帝公廟時,工人最喜歡光顧,可能味道真的太好吃了,被大家認為具有希爾頓飯店的水準,才會在口耳相傳下被稱做「希爾頓」。

劉秋香說,她的煮麵手藝習自美濃的客家母親,當時她為了賺錢養家,特別商請母親特訓指導,讓她學到米粉、客家粄條、冬瓜封等料理真傳,母親當時還特別囑咐,只有爐灶柴燒才能真正保留食物的美味,因此店裡的招牌大骨湯,至今仍是在每天清晨4時,以木材生火熬出來的。

37歲的陳姓貨運司機說,自從3年前發現這家麵攤後,他一周到店裡捧場4次,每次嘗到希爾頓的乾麵,就讓他想到媽媽的味道,所以後來也都會特地推薦朋友嘗嘗。另外讓他印象深刻的,還有麵攤自製的辣椒醬,因為其麻辣的口感,讓他彷彿吃得到真辣椒。

劉秋香近年將麵攤交棒給兒子謝聲平,劉秋香說,年紀大了,總希望有人可以接棒,讓老主顧不失望,也讓手藝不失傳。近年,麵攤生意越做越好,甚至有小朋友因為愛上希爾頓的肉燥麵,特別寫了篇名為「巷口的無名麵攤」作文向大家推薦,讓他們母子又驚又喜。

有飯店水準 無招牌麵攤爆紅 原文: 八卦里老麵攤 沒招牌更出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