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驚現「湖底教堂」深埋1500年

驚現「湖底教堂」深埋1500年

土耳其湖底驚奇 千年教堂現蹤

中央社 – 2014年1月28日 下午4:04

(中央社土耳其布爾薩27日吉漢電)考古學家在土耳其布爾薩省(Bursa)伊茲尼克湖(Iznik Lake)中,挖掘出1座教堂,且據信它的歷史可回溯至西元500年。

烏魯達大學(Uludag University)考古學系教授沙辛(Mustafa Sahin)告訴吉漢新聞社,科學家先在湖濱下方20公尺看到這座教堂的蹤跡,他們不斷挖掘,希望獲得更多線索。

沙辛說,拜占庭建築專家還在研究這座教堂的主人是誰,不過外界猜測,這座教堂很可能就是某些基督教書籍提到的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

沙辛說:「這是1座長方形廊柱大廳式教堂,包含3個圓柱。羅馬時期,這種建築被用來作為會堂。」

他說:「基督教於西元313年正式成為羅馬帝國國教後,虔誠的基督徒便開始興建類似結構的教堂。」1030128

驚現「湖底教堂」深埋1500年 原文: 土耳其湖底驚奇 千年教堂現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