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神祕透明怪物 像魚又像蝦

神祕透明怪物 像魚又像蝦

像魚又像蝦 透明怪物紐國現蹤

中央社 – 2014年1月22日 下午1:08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紐西蘭1名漁民帶著兒子出海釣魚時,捉到1隻在海面上悠游的透明生物,牠的形狀像魚又像蝦,讓漁民百思不得其解。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佛瑞塞(Stewart Fraser)日前帶兩個兒子到位在紐西蘭北島的卡利卡利半島(Karikari Peninsula)外海釣魚,突然發現1隻透明的「蝦子」漂浮在海面。

佛瑞塞說:「我很猶豫要不要把牠撈起來,但最終好奇心還是讓我決定一窺究竟。」

他說:「牠摸起來像是有鱗片,且相當結實,幾乎像水母,且除了1小球橘色的東西外,牠體內看不到任何東西。」

英國普利茅斯(Plymouth)的國家海洋水族館研究人員奎克內(Deborah Cracknell)告訴「每日郵報」,她認為,照片中的生物是樽海鞘(Salpa maggiore)。

國家海洋水族館主任柯克斯(Paul Cox)說:「外界對樽海鞘所知甚少,牠們通常出沒於較冰冷的海域,其中以南冰洋數量最多。」

他說:「牠們的身體呈桶狀,靠凝膠似的身體吸水在水中移動,以浮游植物為食。」

他說:「樽海鞘的透明狀態可保護自己免受天敵傷害,畢竟在水中透明是相當棒的偽裝。」1030122(圖/擷自Daily Mail)

神祕透明怪物 像魚又像蝦 原文: 像魚又像蝦 透明怪物紐國現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