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俄羅斯鬼船

俄羅斯鬼船

寰宇蒐奇/俄羅斯「鬼船」正漂向英國 船上有數百隻惡鼠

NOWnews - 2014年 01月 26日 14:3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打撈專家警告,一艘失蹤近一年的俄羅斯「鬼船」,可能隨近日強風漂到英國海岸,船上估計有數以百計飢餓老鼠,惹起衛生憂慮。

俄郵輪原當廢鐵賣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疑正漂向英國的「奧爾洛娃」號(Lyubov Orlova)為具備破冰能力的郵輪,於1976年建造,船身長約90公尺,載重量為4250噸,可接載110名乘客。

2010年,由於船主欠債及拖欠船員薪金多月,結果「奧爾洛娃」號遭船員遺棄在加拿大東岸的紐芬蘭,去(2013)年被當局拖走,原定送往多明尼加當作廢鐵出售,唯途中風暴將拖船索纜扯斷,加拿大政府最後決定將之拖往北大西洋外海,任其漂流。

這艘「鬼船」在海上失蹤近1年,由於船身廢鐵估計價值達60萬鎊,不少人希望找到它大賺一筆。去年4月,有衛星在蘇格蘭對開1300海里的海上拍攝到疑似「奧爾洛娃」號的巨大物體,但經搜索後一無所獲。

去年4月最後現身

比利時打撈專家羅德斯(Pim de Rhoodes)根據疑是來自船上的無線電信號與有關衛星圖像,推斷「奧爾洛娃」號可能被近日的強風吹向愛爾蘭西岸、蘇格蘭或英格蘭南端。他又稱船內可能會有許多老鼠繁衍,因缺乏糧食,牠們可能自相殘殺,變得非常兇殘,「若我決定登船,我一定會在船上到處灑上老鼠藥」。

英國海事及海岸防衛局發言人稱,自去年4月以來未曾接獲目睹「奧爾洛娃」號的報告,但會作出相應行動。愛爾蘭海岸防衛局稱,會保持警覺,以免鼠患入侵。

俄羅斯鬼船 原文: 寰宇蒐奇/俄羅斯「鬼船」正漂向英國 船上有數百隻惡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